于金梅:和公公、丈夫坚守村小20年的乡村女教师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4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于金梅:和公公、丈夫坚守村小20年的乡村女教师


于金梅:和公公、丈夫坚守村小20年的乡村女教师


  于金梅,女,1982年生,群众,郸城县东风乡郑庄小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和公公、丈夫坚守村小20年的乡村女教师


  于金梅和公公、丈夫坚守农村偏远小学20年,写下了“父亲退休后儿子接力,丈夫倒在工作岗位上,妻子又毅然继续坚守学校”的感人故事。2001年,于金梅到郑庄小学任教,看到王岗和自己一样热爱教育,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她决定与王国学王岗父子俩儿一同守护乡村教育的希望。2013年,王国学退休,于金梅与丈夫王岗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把一个濒临关门、仅有20多人的小学,发展成为在校生200多人的标准化寄宿制学校。2019年,王岗因突发疾病去世,于金梅毅然接过丈夫手中的担子,继续完成丈夫未了的心愿,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梦想延续。


  于金梅一家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她也被评为周口市骨干教师、郸城县优秀班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