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娟:用爱为孩子播下自强种子的特教老师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44【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王丽娟:用爱为孩子播下自强种子的特教老师


王丽娟:用爱为孩子播下自强种子的特教老师


  王丽娟,女,1980年生,中共党员,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用爱为孩子播下自强种子的特教老师


  作为一名特教老师,王丽娟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爱心和信心来教育、感化残疾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她把这群特殊的孩子带上了全国的领奖台,学校22名特奥运动员代表河南出征2019年中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项目,一举斩获22金、14银、10铜,共46枚奖牌;2020年1月,又在第四届中国残疾人冰雪季中创造了10金、3银、1铜的佳绩……


  她积极倡导残疾学生职业教育,参与开发的适合轻度残疾孩子的洗车课和手工制作课于2019年1月落地生根,学校还成立了残疾人教育实践、培训实习、就业创业基地。面对残疾学生,她手把手教导,在他们的心田播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种子。王丽娟先后获得洛阳市师德标兵、最美教师和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