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军:两入羑河成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的河南好人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4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14592811176861464


35291982107242447


  朱利军,男,1982年生,中共党员,鹤壁市第四中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两入羑河成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的河南好人


  2020年8月12日下午,两名8岁儿童在鹤壁市鹤山区南山湿地公园羑河大坝处游玩时失足落水。听到孩子急促的呼救声,朱利军第一时间跑去,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下河,快速向孩子游去。救出一人后,朱利军已体力难支,但他还是想尽办法,再次下水,把第二个孩子拖到岸边。事后,被救孩子的父母辗转打听到朱利军的工作单位,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


  了解朱利军的人都知道,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并非偶然:生活中,他尽己所能地帮助学生,他常自掏腰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凑上生活费;教学上,他苦心钻研业务,先后有多篇论文、多节公开课获得省级一、二等奖。朱利军曾获“鹤壁市年度好人”等荣誉,在表彰大会上,他把获得的奖金捐献出来,用于贫困助学;今年1月,他又被评为“河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