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念慈:深耕教师教育田地的“老黄牛”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34【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宋念慈:深耕教师教育田地的“老黄牛”


宋念慈:深耕教师教育田地的“老黄牛”


  宋念慈,男,1980年生,中共党员,民权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深耕教师教育田地的“老黄牛”


  2016年,宋念慈调任民权县教师进修学校业务主任,他运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走进偏远乡村学校摸底调查,深入细致开展教师培训工作。2018年“国培计划”民权县送教下乡项目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绩效考核全省第一名,2020年建立“双基地”帮扶机制,2021年启动“送教下乡”融合乡本教研整乡推进工作。他被多家媒体作为助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的典型案例跟踪报道。宋念慈常说:“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因此,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我甘当耕耘教育沃土的‘老黄牛’。”


  宋念慈先后荣获商丘市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