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峰:不恋城市恋乡村的“傻子老师”

发布时间: 2021-09-09 22:08【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耿峰:不恋城市恋乡村的“傻子老师”


耿峰:不恋城市恋乡村的“傻子老师”


  耿峰,男,1978年生,中共党员,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臧集小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不恋城市恋乡村的“傻子老师”


  从教24年,耿峰先后在3所乡村小学任教,始终秉承为农村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倾心教学,醉心教研,爱生如子。


  他切实践行教育扶贫思想,“不恋城市恋乡村”,为了让农村孩子受到更好教育,他两次放弃进城工作的机会,并主动申请到更偏远落后、工作任务更繁重的乡村小学任教。也因此被同事和学生戏称为“傻子老师”。


  为了改变学校的破旧、落后面貌,他身先士卒、以校为家,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无论是学校管理、学生成绩,还是个人教学能力的发展与提升,他都给教师、家长、学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耿峰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名师、驻马店市“天中最美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