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变变、靳塬统:为一所村小发展圆梦的党员夫妻

发布时间: 2021-09-09 21:5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王变变、靳塬统:为一所村小发展圆梦的党员夫妻


王变变 靳塬统:为一所村小发展圆梦的党员夫妻


王变变、靳塬统:为一所村小发展圆梦的党员夫妻


  王变变,女,1986年生;靳塬统,男,1985年生,均为中共党员、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为一所村小发展圆梦的党员夫妻


  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是王变变、靳塬统夫妻二人的共同梦想。五年来,在他们的努力下,保住了一所即将撤并的村小,他们的梦想也得到实现。


  2016年春,王变变接任仅剩2名教师、6名学生,即将倒闭的观音堂小学校长,靳塬统放弃乡镇中心校政教主任工作回村任教。夫妻二人筹资金、捐设备、访生源、义务美化校园。婆婆退休前是教师,退休后仍无偿到校上课,因积劳成疾不幸离世。公公投入40多万元新盖的面积达512平方米的两层楼房,被夫妻二人做通了工作,把家变成学校。通过五年的努力,学生人数增加到256人,学校从教学点升格为完全小学。


  王变变、靳塬统一家先后获得许昌市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王变变先后获得许昌市教坛新秀、许昌市三八红旗手,靳塬统先后获得许昌市最美教师、河南省最具智慧力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