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奎鹏:巧用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能教师

发布时间: 2021-09-09 21:48【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朱奎鹏:巧用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全能教师


朱奎鹏:巧用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全能教师


朱奎鹏:巧用资源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全能教师


  朱奎鹏,男,1987年生,中共党员,郑州市第101中学教师


  事迹关键词:巧用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能教师


  作为党员,朱奎鹏在建党百年活动中,积极开发校史中的党史资源,参与多项学校和郑州广播电视台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利用学校图书馆馆藏的民国时期的《新华日报》资源主持策划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展览;积极联系郑州市博物馆,将博物馆的“郑州历史名人展”引进校园;在建党百年的纪念活动中,将校史中的郑州市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的历史发掘呈现,赢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作为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他不断创新班级育人方式,带领工作室开展新德育,不断打造“年轻化、创新型、实践派”的班主任团队。


  朱奎鹏曾获河南省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