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用大爱让乡村教学点重获新生的全科教师

发布时间: 2021-09-09 21:4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陈佩:用大爱让乡村教学点重获新生的全科教师


9196054194524004


陈佩:用大爱让乡村教学点重获新生的全科教师


  陈佩,女,汉族,1987年生,中共党员,沁阳市西向镇屯头村教学点教师


  事迹关键词:用大爱让乡村教学点重获新生的全科教师


  2018年9月,陈佩来到屯头教学点任教,当时这个教学点正面临“零招生”的窘境。她和中心小学的负责人三番五次到学生家中做工作,渐渐赢得家长的信任,让他们把孩子送到学校。作为全科教师,她认真上好每节课,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她自掏腰包,利用奖励的方式对孩子予以资助,同时发动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参与帮扶,累计资助金额20余万元。在她的努力下,屯头教学点已有三个年级28名学生,生源“零流失”。


  陈佩先后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焦作市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