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奖 张鹏程:乡村小学的80后“校长爷爷”

发布时间: 2021-09-09 21:19【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特别奖 张鹏程:乡村小学的80后“校长爷爷”


特别奖张鹏程:乡村小学的80后“校长爷爷”


特别奖 张鹏程:乡村小学的80后“校长爷爷”


  张鹏程,男,1982年生,中共党员,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校长


  事迹关键词:乡村小学的80后“校长爷爷”


  80后的他,不到40岁,头发却已白了一半,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不少,平时在学校里,孩子们喜欢围着他叫“校长爷爷”。2018年,时任清集镇申庄小学校长的张鹏程找到中心校领导请求调到自己的母校二郎庙小学,决心改变母校落后面貌。一到二郎庙小学,张鹏程就修缮楼顶、硬化操场,还设置了食堂和宿舍,又在学校开办了一所幼儿园。每周两次凌晨三点就起来,去买菜给孩子们做饭。他不仅垫付十几万建设幼儿园,还拿自己的工资补贴学校餐费,给孩子们加一些肉和水果。张鹏程说,“农村的孩子,总要有人来陪”,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守在最需要地方。


  2021年4月14日,央视新闻客户端以《“鸡腿”姑娘火了!背后还有个80后白发校长》为题对“80后白发校长”张鹏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