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9-03 17: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许昌学院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在学校党委部署带领下,全校上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入到这堂深刻的党史学习大课中,主动承担、扎实作为、攻坚克难,把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作为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迅速响应——全面打响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必须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要求,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压实扛稳政治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办公室和协调督导、教学运行管理、学生排查管理、教工排查管理、监控处置、校园管控、宣传教育、条件保障、监督执纪九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上下一盘棋,同心战疫情。


  精心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大考,学校党委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抗击疫情,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学校第一时间全面精准摸排全校教职工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严格校园管控,坚决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加强校园防控物资储备,全力调集人员,对校园重点部位、家属区开展集中清洁消杀,确保防疫安全无遗漏、无死角。学校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校园管控措施、秋季学期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等进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学校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引导党员冲锋在前,淬炼坚强党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学校号召下,师生成立20余支青年突击队,汇聚力量,投身到当地防汛救灾、抗疫防疫的第一线、最前沿。同时,学校网站、微信、微博、视频号等平台开设“战疫笔记”“灾难磨砺话成长”思政微课堂等专栏,积极挖掘在本校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与祖国共成长。


  加强统筹——确保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同向发力


  疫情当前,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双管齐下、同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


  学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招生录取工作正常进行,共完成本科批次6664人的录取工作,以及21个省份的3751份通知书寄送工作。学生公寓加装空调线路改造、学生公寓楼体外墙修缮、书院物理空间改造等20余项重点项目的招标与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落实。


  学校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方案和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对下学期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考务工作、教学保障等进行详细安排,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广大教师认真备课,确保以线上慕课资源+直播的教学模式,做到“延期开学、如期开课”。


  面对疫情,许昌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坚守、战斗,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工作动力,汇集、融入到抗击疫情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许昌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