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1-09-03 09: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看望高三年级师生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到新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与留学生亲切交谈


  9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到新乡一中、河南师范大学和新乡医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工作。


  刁玉华调研了学校防疫控制点、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健康观察点、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等区域和在校学生生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师生学习、生活和防疫情况,叮嘱留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学习;查看疫情防控台账,了解疫苗接种、防控措施、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配和物资发放使用等情况。


  刁玉华充分肯定了三所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对新乡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系统的部署要求,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好学校的“大门”,特别是后勤部门要加强对各类人员的管理,坚决将病毒挡在校门之外,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学校从上到下要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不能有麻痹和厌战思想,防控要求和防控质量不能有丝毫降低,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十三要则、“六个不得返校”和“十个落实”开学清单等要求。三是管理上要细致。今年新乡接连受到水灾和疫情影响,学校要注意在校师生的心理动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开学时间安排上要考虑到学生的关切,加强联系沟通,合理安排开学时间,各学校的开学日期不宜相差过大;对于遭受水灾的校区、房舍要进行彻底消杀。四是工作上要扎实。学校要精准掌握每一个师生的情况,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不漏一人;接种疫苗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对于适宜人群,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