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到高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2021-09-03 09: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到高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李培俊听取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作汇报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到高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李培俊现场指导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学准备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到高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李培俊详细询问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物资储备等情况


  9月1日至2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到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李培俊一行听取了5所高校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李培俊对各学校开学准备有预案、疫情防控有方法、灾后重建有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有关工作做了要求。


  李培俊指出,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系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教育部“三个不开学”和楼阳生书记“开学平安、平安开学”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杜绝松懈麻痹厌战情绪。虽然郑州市全域已转为低风险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区域解封”不等于“疫情解防”,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上郑州特大暴雨和近期新一轮降水影响,给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挑战。三是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要以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实践为生动教材,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主要领导要带头挖掘好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河南教育品牌。四是借鉴经验、从严管理。要从本次疫情卷土重来吸取经验教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三保人员”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办公室/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