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将疫苗接种作为限制返校开学条件的紧急通知

豫疫防教专办〔2021〕22号

2021-08-31 1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顺利做好返校开学工作,现将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有关要求重申如下:

  一是严格遵循“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河南省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全省12至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有关部署,遵循“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12-17岁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二是严禁将疫苗接种作为返校限制条件。在返校开学时不得将核验疫苗接种作为必备条件,严禁让师生提供接种证明和不适宜接种证明(或禁忌证证明)等相关材料。

  三是加强政策指导和舆论监测。各地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指导,防止执行过程中偏离方向,特别是要做好基层学校、学生及家长的宣传引导,积极处置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关注社会舆论,防止产生负面舆情。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

  2021年8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