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融入“多维课堂” 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2021-08-26 17: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把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融入“多维课堂”,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融入“主题党课”,践行抗疫精神。学校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历史融入党课教学,教育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融入思政课堂,厚植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当前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抗疫精神有机贯穿在思政课教学中,讲出有时事温度、理论效度和价值深度的思政课。


  融入“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各教学院部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课程内容融合起来,让知识变得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


  融入“云端课堂”,拓展育人空间。制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鼓励师生以抗击疫情为题材进行创造教学。在学校官网官微、抖音等媒体着力宣传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校友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使疫情变量成为教学育人增量。


  融入“社会课堂”,强化实践育人。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共战汛情,共击疫情。医学院6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投身抗洪救灾一线;商学院13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居委会的疫情检测点进行服务工作。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