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疫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1-08-26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暴雨袭城、疫情蔓延的危急时刻,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始终做好党建引领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带动、系统联动,形成全厅上下防汛抗疫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当前汛情过后疫情叠加,各类人群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省教育厅机关工会组织编写了《心理自助手册-——在新冠变异株的影响下如何进行心理防护》,积极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助力科学防疫救灾,提倡不仅从物质上做好防护支援,更要在精神上“打疫苗”、“戴口罩”,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教师学生的“精神免疫力”,并将手册通过省教育厅各基层党组织发放至广大干部职工、教师学生手中。截至目前,已发放3000余本,手册编写发放后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省教育厅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无形战场”和防汛救灾“有形战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共有412个基层党组织、2856名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在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6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1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4个,下沉社区“双报到”党员人数375人。汛情暴发初期,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全厅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组织做好抢险救灾等相关工作。汛情过后,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筹集物资为社区防汛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组织厅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灾后城市清理重建工作。疫情暴发后,厅机关党委发挥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的精神,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持续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厅党员志愿服务队再次集结,不畏风险全力投入到全市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并为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配发防疫物资包,保障全厅广大干部职工个人防护,厅各直属单位(学校)在机关带动下纷纷下沉社区,为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核稿/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