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8-23 16:34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面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以“五个全面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以“心”担当作为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修订完善综合协调、党建引领、防疫保障、学生事务、教学工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监督检查等9个专班工作任务,着力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体系。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二、全面落实防控保证,以“细”实施管控


  学校进一步健全校、学院、班级“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结合这次疫情的新特点新情况,学校围绕工作运行、信息研判、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制定完善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校园封闭管理、出入管理、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文件,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快速防控、全面防控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和制度化。


  三、全面落实信息统计,以“快”督促排查


  学校围绕增强信息摸排和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效率,每天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上级疫情防控通告动态”,通过“豫勤助手”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疫情流调分析,通过“钉钉打卡”对学生健康状目前所在地进行数据汇总,每天对教职工、学生、务工人员3类人群的固定数据和随机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


  四、全面落实关键环节,以“严”履行责任


  学校在师生信息排查和严防感染两条线上共同发力,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一是开展校内保障人员集中核酸检测,科学设置集合区、登记区、采样区,确保3次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完成。二是严格校园管控,加强门岗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格内部人员健康码排查、体温测量和人像识别。三是建立“清洁消毒机制”,定时对学校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毒,做好通风换气。四是根据疫情不断变化,调整完善各类防疫防护手册,出台各类防护便民措施,多举措、多渠道进行防疫物资储备和保障。五是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针对服务国网巡视以及暑期维修工作、招生就业任务繁重的情况,对服务保障人员以及施工人员按项目划定校内工作生活区域,实行闭环管理,避免人员交叉和流动,坚持“人物同防”,对建筑材料进行严格检测,做好消毒处置。六是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印发《督查通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五、全面落实宣传引导 ,以“情”彰显力量


  学校构建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于一体的全媒体宣传格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持续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抗疫先进事迹;提前谋划线上教学,策划“开学第一课”;对留校学生进行关心关爱、健康检测,并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帮助广大师生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保持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