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以疫情大考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8-23 16: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我省疫情发生以来,商丘师范学院积极部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初心使命、“红色答卷”,全力保障校园及师生安全健康。


  坚持“快”字着眼,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贯彻举措,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7月30日,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办公室成员单位会议,迅速激活各工作专班的工作状态,保持防控体系扁平化、快节奏、高效率。出台《关于持续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确保将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学校与属地医院、疾控等单位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传达、推送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及防控知识。


  坚持“实”字托底,织密筑牢疫情防线。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化管理的有关规定,凭校园一卡通工作证,扫码测温后方可进入,全力将疫情挡在校门外。精准摸排信息,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包括保洁、保安等服务人员)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做好后勤保障,满足留校师生在校生活、学习等基本要求,配齐公共防疫物资,备足隔离观察房间。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动员组织全体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积极与当地办事处社区沟通,在两校区校园内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并组织师生员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按照商丘市防疫要求,正在有序做好第三次核酸检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做好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原则,依据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掌握各方面的情况研判,做好线上线下秋季开学的两手准备,形成工作预案。


  坚持“严”字当头,着力推动任务落地校领导多次带队督导检查校园封闭管理、餐厅日常消杀等工作,落实落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纪委、党政办公室到后勤服务中心、大门等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看登记资料、抽查核实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坚持“干”字贯穿,彰显师生责任担当。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把疫情防控这件最重要的、最大的实事办好办实。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大党员在着力做好各自岗位防控职责的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带头接种疫苗等。广大学子自愿投身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所在社区和村庄,开展防护宣传、消毒消杀、信息统计,秩序引导等工作。


(商丘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