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绷紧疫情防控弦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2021-08-18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又一轮疫情来袭,郑州财经学院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密切关注防疫动态,快速行动,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统一思想,确保部署到位。学校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面向全校发布《关于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学校实际,调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


  迅速行动,守护师生健康。各专班及时召开线上会议,迅速开展师生信息摸排和防疫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每日实行健康打卡并汇总上报。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大消杀力度,充足防疫物资储备,有序组织在校留居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开启线上办公,制定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线上教学及秋季返校复学准备。


  逆风而行,彰显党员底色。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社区集中检测,除医生日夜不间断工作外,还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学校廖兰芳、温毓敏等多名党员教师积极投身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同社区工作者、民警、巡防队员一起共同努力,24小时持续战斗协助医务人员高效完成检测任务,让鲜红的党旗在炎炎夏日里更加熠熠生辉。


(郑州财经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