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关心关爱 责任担当 为留学生筑起爱心防疫墙

2021-08-18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根据河南省《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以及《河南科技大学2021年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留学生实际情况,河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时间开展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反应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发布《关于做好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留学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知留学生管理相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协调,做好各部门间联通。积极与学校保卫处对接,安排留学生外出采购食材等生活必需品,确保留学生在校生活稳定。与留学生公寓、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联络对接,做好疫情期间留学生动向上报工作,对留学生情况进行摸底,确保问题有效快速解决。与校医院对接,做好留学生个人健康及心理状态上报工作,确保校内留学生身体健康。


  深入一线,提供疫情防控物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深入留学生宿舍了解留学生状态,并为学生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的整体需求,对留学生提出的基本生活需求给予及时解决。


  关心关爱,时刻关注学生状态。建立留学生工作沟通群,对留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密切关注,对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和帮助。积极对接洛阳市出入境推进留学生疫苗接种前期工作,减少留学生对疫情的恐惧心理。


  真实准确,及时上报防控信息。根据各上级部门要求,做好留学生防控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对存在疑点的信息进行核实,对存在问题的信息进行及时纠正,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科技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