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周钰淼:一个电话,我们都成了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18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正在睡梦中的我,突然被床头边那一声声动听的手机铃声叫醒了,打碎了我正在做的美梦!懊恼之中接了电话,原来是一块长大的儿时好友询问我是否愿意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我一听这,瞌睡劲马上就没了,想着弥补上一年疫情没做志愿者的遗憾,我兴奋地问她“我当然愿意啊!几点去?”


  “八点之前到就行”,我看了看表,才七点,便立马起床收拾,想着当志愿者要有满满的精力,吃了一个面包,喝了一盒奶就立即出发了,不敢耽误片刻,向父母汇报了一下,心中怀着喜悦之情便出发了。


郑州商学院周钰淼:一个电话,我们都成了志愿者


  来到核酸检测处,因为是第三次核酸检测,如果不检测就会变成黄码,人们在政策的号召下积极参与,同时这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等我到时,发现检测核酸的队伍已经排了很长了,便马上加入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之中。领过红马甲之后,我在听从社区的安排下,负责让那些排队的人先扫健康码,再扫核酸检测登记码。当时排队的人目测已经有大概一百多个人了,社区安排让70岁以上以及腿脚不便的人单独排一队,在我和我的小伙伴的协助下,让队伍变成了两队,并让人与人之间的间隔保持在一米的距离。


郑州商学院周钰淼:一个电话,我们都成了志愿者


  在扫码的过程中,突然有一位老奶奶拉住了我“闺女,这个核算登记码怎么填啊,我这老人家不会用这智能机,就会打个电话啥的。”我见这情况,把手上的工作暂时交给了我的小伙伴,向老奶奶要了一下身份证,帮助她把登记码填了一下,“来来,小美女,帮我也看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这社区填什么啊?”我赶忙过去,刚想伸手接下她的手机,她突然就把手缩回去了一下,“你就跟我说就行,我自己操作。”我才意识到原来有人很介意没有消毒就碰他的手机,我立刻便去消毒了一下手,指导她应当如何填写防疫资料信息,最后她也很感激地向我道谢,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有些人等的不耐烦了,便拥挤着要进去前一批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我拦住首当其冲的叔叔,说“对不起啊,实在是让您久等了,但是什么事都要讲究一个先后不是,而且很快就到您了,不要着急,十人一组很快的。”一边安抚叔叔,一边搬来凳子和水让他休息休息。


郑州商学院周钰淼:一个电话,我们都成了志愿者


  这次虽然是我第二次参与核酸检测的协助工作,但是相比第一次,感觉这次的体会更深刻,我的照片还被我爸爸偷拍进了我们家的群聊,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一天的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帮助别人的快乐也使得我自己的幸福感得到了满足,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这些事,但是得到了机会为社会做出一些尽自己绵薄之力的事,来回报国家,内心充斥着无比的骄傲与幸福,以后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我还要积极地去参加,这可以增长自己与他人的社交能力,还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一天是让我感到无比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