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刘佳丽:我是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10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8月11日上午,从门口传来广播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大家不要随意外出。第二轮核酸检测即将开始。现征集组织检测志愿者,请大家踊跃报名。”听见“志愿者”我立马眼前一亮,冲出院子,拦住广播车。对车里的书记说:“书记,我要报名,当志愿者”。书记一脸欣慰。最后一共征集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下午书记带着我们培训如何进行村民信息注册登记。


郑州商学院刘佳丽:我是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8月12日早上8点,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我十分兴奋,早早到达检测点。当我穿上志愿者马甲,戴上志愿者袖章,自豪感油然而生。


  八点时检测点已挤满了村民,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也全部准备就绪。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医护人员收集检测人员信息,将村民信息输入然后形成一个二维码。


  本想着一个小小二维码而已有什么难的,可当工作开始后却状况百出,许多人插队,没有检测码就做不成检测,可他们坚持往前走,老年人插队,年轻人不听指挥,志愿者没有经验,手忙脚乱,现场一片混乱。


郑州商学院刘佳丽:我是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核酸检测的速度非常慢,队伍中的阿姨等的不耐烦,指着我们说:“这就是你们大学生?我都在这拍多长时间的队了?还帮忙来,你们帮的啥忙,还没有第一轮检测的时候弄的快!”说着还给我们一个白眼。我们志愿者面面相觑,心里伤心又无奈。书记发火了,拿着喇叭喊:“愿意做就做不愿意做后果自负,人家志愿者从早上到现在闲一会吗?哪个不是满头大汗,帮你们登记还落不到一点好了?现在都去给我排好队!”


郑州商学院刘佳丽:我是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于是工作开始有序进行,村里老人居多,他们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没有智能手机,这些都必须靠志愿者帮助获取二维码,依靠志愿者手机进行扫码。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医护人员就得走到老人的面前进行检测,他们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透过护目镜我看到医护人员闷红的脸上正一滴一滴的淌着汗水。


  上午的工作进行到十二点,我们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一起在检测点附近吃大锅饭。医护人员脱掉防护服,他们全身湿透,面色发紫,隐隐有些中暑的现象。他们一坐就是一上午且滴水未进。脱掉防护服的他们十分可爱,他们会吐槽天气热,会说防护服闷,会跟我们讲笑话,也会怀念他们上学时光。却从不会抱怨说不想干了。他们温柔且善良,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郑州商学院刘佳丽:我是十名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一点半,紧张但有序的工作开始了,有了上午的经验,下午的工作就进行的得心应手,检测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五点多就已经把所有的村民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束后我们拍了合照,留了微信。


  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既提升了自己又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而且认识了许多善良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