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部分高校督导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08-16 09: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部分高校督导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督导检查河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部分高校督导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详细了解郑州轻工业大学留校学生生活保障情况


  8月12日,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督导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何秀敏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校医院、核酸检测点、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灾后恢复重建、秋季开学准备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


  何秀敏对两所高校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学校面临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考”叠加,又将迎来秋季开学,形势复杂严峻,任务紧迫艰巨。他希望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以强有力举措应对挑战;要在坚持好去年行之有效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打好主动仗,以《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则》为指导,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稳慎研判秋季开学时间,部署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摸排学校校舍、附属设施、仪器设备等受损情况,根据相关部门的安全鉴定结果,积极做好受灾场所的修葺加固、基础设施修复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开学前投入使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以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实践为生动教材,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持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对国家制度的政治认同和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强化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