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3 17:51【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鹤壁市遭遇洪灾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鹤壁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做好校园防汛救灾和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参与鹤壁市抗洪救灾,展现学校的担当和责任。


  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学校青年教师和教师党员组成的志愿搬运服务队,在鹤壁市慈善总会仓库、鹤壁市政府北门、东区百佳产业园等救灾物资集散地和存放站参与多次救灾物资搬运、整理等工作。护理学院师生利用专业优势,组建志愿小分队深入鹤壁市松江小学等集中安置点进行心理疏导、测量血压、宣讲灾后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学校淇县、浚县等地学生主动联系当地志愿者工作站,根据当地统一安排参与群众转移、救灾物资发放、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7月24日,学校将纯净水、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品,分别送到淇县赵庄抗洪抢险一线和浚县的抗洪物资捐赠接收点。离退休党总支、医学院、人文教育学院等单位向灾区捐赠食品等。学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以个人名义捐款或捐赠食品、衣物、被褥等,和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做好受灾学生救助和心理援助。学校紧急启动受灾学生排查和专项救助,要求精准排查受灾学生家庭情况,并在奖助学金、困难救助、临时性生活补贴等方面对受灾学生进行救助,目前排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学校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受灾学生,利用专业心理知识,积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关怀,减轻学生压力。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中,为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受灾群众重新过上幸福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