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筑牢抗疫防线

2021-08-13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等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政部门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激活学校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及时关注全省疫情最新情况,切实掌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重点人员严格管理


  学校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畅通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区。引导师生做好居家、途中安全防护教育,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密切关注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师生,凡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必须作核酸检测,并到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


  三、校园门禁更严更细


  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门禁制度,除学校值班人员、应急防控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因工作确需进入校园的,严格落实全面登记检测措施,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逐一进行身份查验和出入登记,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记录在册,所有车辆必须在现场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不带病毒入校。严格校园巡逻检查工作,对校园周边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严防外部人员攀爬、翻越围墙,擅自进入校园。加强校领导和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


  四、疫苗接种加快推进


  学校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和周口市疫情防控部门具体要求,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包括已录取新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