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关停暑期托管服务 严防疫情传播

发布时间: 2021-08-11 18:42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教育系统疫情传播风险,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全市教体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通知》,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强化管理管控。各地各学校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加强部署调度、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


  严格活动管控。暑假托管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在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一律暂停,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校,教师到外地培训活动一律取消,计划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一律推迟举办。


  严格教职员工和学生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顶山市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平师生第一时间报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畅通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安全防护教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师生,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在平教职员工、学生(幼儿)原则上不得离平,确须离平的,按照管理权限和要求履行报批手续。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