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安全有序完成留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08-11 18: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针对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我省各高校积极行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暑期留校师生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许昌学院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九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准备工作连夜推进,提前到位。对于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特殊人群,医护人员亲自上门检测,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为做好检测工作,学校党委设立“党员先锋岗”,全校党员报名踊跃。工作中,党员先锋岗志愿者分工协作,逐楼逐户核对人数,引导师生及家属分时段分楼栋下楼检测,“分段不断线”,确保了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检测期间,家属区师生员工及家属严格遵守现场检测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并按照指引进行采样后有序离开。现场各部门人员协同配合,整个检测流程规范有序,秩序井然。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为助力新乡平原示范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教师志愿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配合地方政府加入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力促核酸检测高效完成。8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敢走上疫情防控一线。招募令一发出,报名者纷至沓来。在临床学院,不到10分钟,所有党员教师全部报名完毕。当天报名的近百名志愿教师分别来自临床学院、医学检验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当日下午,第一批志愿队就登上了奔赴核酸检测一线的大巴。经过集中培训后,奔赴各核酸检测点。8月6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杨捷、院长胡仕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各个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工作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看望慰问教师志愿队队员,为大家送去送去湿巾、免洗消毒凝胶等用品。


  郑州商学院8月8日晚组织暑期留校师生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所有待检师生严格遵守规定,主动配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批分组进行检测。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理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检测流程。整个检测取样过程快捷高效、井然有序。两个小时,近2000名留校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采样任务圆满完成,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此前,学校已于8月2日、8月6日分别对暑期留校师生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学校还重点对校门出入口、教室、食堂、浴室等校园公共区域、办公区、生活区等进行全面消杀。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分别于8月2日、8月5日及8月8日,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包括学校留校师生、经贸嘉园居民、校内务工人员等,确保应检尽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与应急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坚守核酸检测现场,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党员志愿先锋队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人群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群聚集。现场井然有序,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均顺利完成。


  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迅速响应,主动对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金凤路社区工作人员,为暑期全体在校人员统一安排核酸检测。检测本着应检尽检、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的原则面向学校全体在校人员开展,包含学校教职工及住校家属、校企合作方员工及住校家属、后勤服务外包人员及商户、保安、外教、新宿舍楼施工方人员等139人参与了此次核酸检测。学校全盘统筹、严防严控、强化落实,迅速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通报疫情形势、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