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教育局:发扬“三实”作风 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2021-08-11 18: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漯河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认识准确到位,扛牢政治责任,发扬“三实”作风,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再夯实。专班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清仓见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好牵头协调和督导指导责任,各县区专班积极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岗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各学校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进行再加固,对防控要求进行再落实。切实做好信息持续不间断排查、校园防控管理、师生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印发防疫指南、搞好志愿服务、做好开学准备7项具体工作,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作风要再压实。要做到严谨细致,每个环节都要精心布局、精心筹划,特别要善于进行流程推演,进一步做细预案、完善流程,确保科学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不出差错、不留漏洞。要做到高质高效,进一步提升标准、提高效率,第一时间行动,不推脱、不迟疑、不耽误,及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迅速高效应对遇到的突发情况,全力跑赢病毒传播。要做到周全完备,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不拖不欠的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把各方面的风险考虑得再全面一些,把最坏的情况估计得再充分一些,以最充分的准备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消灭在萌芽状态。


  纪律要再严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工作要求,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顺畅运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市各类学校务必接受市教育专班统一领导、调度指挥,做到服从命令、令行禁止。特别是遇到需要报告的重大事项、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向属地教育专班报告的同时,也要向市教育专班报告;高校还要在此基础上向省委高校工委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情况。要严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认真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违反各项纪律要求、造成不良后果、影响全市防控大局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漯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