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化教育馆吹响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1-08-11 10: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电化教育馆吹响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

省电化教育馆组成一支由班子成员带队的20余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省电化教育馆吹响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

为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盒饭及冰袋等爱心物资

省电化教育馆吹响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结号”

监测往来群众体温


  8月7日,在接到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动员招募令后,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调度组成一支由班子成员带队的20余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红衣战士”迎着高温酷暑,不舍白昼与黑夜,勇挑重担、勇敢逆行,奔赴社区卡点一线,为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在顺河路11号院、顺河路省监察委家属院检测卡点,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值班值守并肩作战,监测往来群众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出入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筑牢社区防疫的安全防线,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与排查,一刻不停歇。


  为了让忙碌在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炎热的天气吃上一口热乎饭,8月9日临近午时,省电化教育馆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了一支“防疫送餐送清凉”志愿队,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奔向郑州市商城饭店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金色港湾社区商城饭店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盒饭及冰袋等爱心物资。


  收到爱心餐和爱心物资后,一直在检测点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感谢地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对我们这些一线的工作者都非常关心,志愿者们还送来可口的饭菜,这让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工作更有干劲了!”


  省电教馆党员志愿者们面对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义无反顾,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着“电教铁军”力量。


(省电教馆/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