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2021-08-11 09: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强化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快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疫情发生后,学校迅速反应,董事会、党政领导常驻学校靠前指挥,立即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发布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告全体同学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等文件,就师生信息排查、校园管理、防疫消杀、线上教学准备等防控措施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1日上午,学校集中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精准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省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7月29日,接新郑市教体局通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郑州人员排查上报。7月31日,排查全体教职工假期行踪和健康码。8月2日起全体师生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各学院、各部门师生员工保持密切联络,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并要求全校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师生人员管控。利用微信、电话、QQ等通信方式,通知到每位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明确要求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城;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不再举办各类线下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师生未接到上级和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师生员工暑期期间的学习交流、考察参观等活动一律暂停。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校官网、微信、微博、QQ群、抖音等宣传媒介,突出对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和上级部署安排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及时关注全省疫情最新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告全体同学书》《关于统筹助力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紧急通知!请注意!》等,对全体师生进行再提醒、宣传、再教育,及时将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权威声音传达到广大师生员工,占领疫情防控宣传阵地,增强宣传效果。


  严格加强校园封闭管理。7月31日发布《关于假期暑假期间校门管控的通知》。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对因值班、执勤、后勤保障、招生服务等工作需要,确需留校的人员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和教职工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紧盯疫情形势做好应急处置。要求所有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统筹做好防汛防疫。对学生和家长开展健康宣教引导,普及传染病、肠道疾病及溺水等预防知识。对因汛造成的建筑、道路、水电、设备等风险和隐患进行排查,利用暑假期间,倒排工期计划,抓紧施工修缮。以过水校舍、附属设施、厕所等为重点,组织力量进行清理,开展全方位环境消杀,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保障,确保秋季开学后师生能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