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8-11 09: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9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防控举措,优化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学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及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建立防控网络,压实防控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落实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学校、院、辅导员、班级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加强联防联控,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对曾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进行逐一排摸。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方案九制度”。制订监督检查工作职责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严格校园管控,全力筑牢防线。学校深入细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实施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排查上报制度。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内部人员进入学校测量体温并严格登记。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杀行动,对人员流动密集区域进行一日两次的定时定点消杀,做到日常消毒、通风换气。


  注重宣教结合,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设立专用邮箱,及时传达上级安排部署,搜集广大师生诉求,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教育发动师生积极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学校师生疫苗接种率达100%,建立了免疫屏障。引导师生做好居家、途中安全防护,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强化防护意识。


  统筹防汛防疫,确保安全稳定。持续抓好防汛救灾,做好在校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在防汛期间,学校及早谋划,应对及时,措施得力,主要场所、地下室等未过水,确保了校园安全。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师生、家长健康宣教引导,普及传染病、肠道疾病预防知识。强化督导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前,综合开展一次卫生防疫和校舍安全专项督查,做好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保障,确保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杀,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