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抓好“三个关键”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11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以来,许昌学院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切实加强校园和家属区防控管理,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遭遇战、狙击战、攻坚战。


  抓好关键时间节点。疫情就是命令,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就贯彻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压实扛稳政治责任,制定工作方案,九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靠前指挥, 上下一盘棋,同心战疫情。


  抓好关键人员群体。教职工层面,全面精准摸排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严格疫情信息报告,高度关注后勤、施工、保安等员工健康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学生层面,发布《致全体学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对留校学生和全体居家学生开展行程摸排、统计上报等工作,恢复“网格化”管理模式,坚决杜绝学生提前返校,绷紧弦,不放松。另外,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群体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协助学校、社区做好服务工作。学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抓好关键环节领域。严格实行校园封控,严禁无关人员出入,重点抓好学校大门、餐厅、宿舍、家属区等区域,加强清洁消杀,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认真落实地方防控要求,高效率配合做好家属区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及部分留校学生核酸检测3164人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抓好“云端”这个关键传播渠道,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做好防疫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及时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挖掘师生抗击疫情典型人物事迹,做好正面引领,鼓舞士气,齐心抗疫。


(许昌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