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采取有力有效措施 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1-08-09 19: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七月下旬以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全国本土新增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济源教育体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同心协力抗疫情。


  健全防控体系,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面对多地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济源教体局健全疫情防控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疫情防控机制,组建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和督导执纪5个工作组,建立局班子成员值班值守制度、分包联系制度和专班推进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严格点面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输渠道。针对本次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济源教体局严肃“五条红线”“八个一律”“十个加强”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点对点”督导,排查南京、张家界、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济人员209人;及时关停716家校外培训机构、181家校外托管机构、35家单项体育协会、52家体育俱乐部和4个体育场馆,坚决阻断疫情传输渠道。


  积极接种疫苗,尽快构建全员免疫屏障。全员接种疫苗是提高疫情防控质量和效果的有效方法。为此,济源教体局积极组织教体系统全体教职工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第一针接种率达98.33%,第二针接种率达97.53%,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12岁以上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员防疫良好氛围。全员知晓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济源教体局充分发挥教体系统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融媒体作用,组织开展“全媒体宣传”“在线心理服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等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强化思想教育,营造全员防疫的良好氛围。


(济源示范区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