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师把棉签当棒棒糖 成功哄20多个娃测核酸

2021-08-06 18: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宝贝快过来,阿姨手中是一根特殊的棒棒糖,可甜了,要不要尝尝!” 8月5日,在新乡平原示范区核酸检测现场,路臣桂硬是把手中的棉签说成是棒棒糖。还别说,这话还真有孩子信,而且是20多个。


  想尝一下棒棒糖的孩子一般会乖乖配合张开嘴,这时,路臣桂会快速将咽拭子采集棉签探进去,动作轻柔又快捷。小朋友还没尝出棒棒糖的味道,路臣桂就已经将采集好了的样本进行分装。


  路臣桂今年29岁,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临床学院的一名教师,在学校发出征集核酸采样志愿者的通知后,她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了,把一岁半的宝宝留给婆婆带。连日来,她分别在新乡马庄、恒大御景湾小区等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采样的时候,成人尚且本能拒绝,孩子就更不愿意配合了,但路臣桂有自己的妙招。


  提到把棉签说成棒棒糖这个事儿,路臣桂笑了,她说:“小孩子对棒棒糖一般都没有抗拒力,棉签只不过像缩小版的棒棒糖,开始就想试试,谁知道还真管用,大概有20多个孩子相信了吧。不过这些都是小宝宝,大一点的就得用其他办法哄了。”


  在路臣桂看来,引导孩子张开嘴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快速、准确地采集到样本。她说:“采集咽拭子的过程会产生不适,如果一次取样不成功,就会让孩子产生恐惧感,下次取样就更难。”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