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疫情应急机制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8: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1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校园管理。立即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把门卫关,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并经学校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入校。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巡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压紧压实责任。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加强学生防控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做好开学前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资产管理处做好防控物资贮备;后勤服务中心做好校园消杀工作;校医院对全校师生普及最新疫情防控常识,做好师生疫苗接种排查,确保应打尽打,同时与属地卫健局对接好新生报到后疫苗接种工作。学生处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预案,做好演练工作,按规定经批准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再通知学生有序返校开学。


  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各院部、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师生及其家庭成员摸排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外出报备管理,目前在许师生一律不得外出离许,必须离许的向学校、社区报备情况,做好途中安全防护教育,保持高度防护意识。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实习学生教育和跟踪服务工作,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的实习学生,要逐个沟通联系。


  严控各类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等各类活动的举办。确需举办的应报学校防控办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备案,并制定完善举办大型活动、会议等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压缩活动规模,控制活动时间和人员密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