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多措并举战疫情 筑防线

2021-08-06 18: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当前我省严峻的汛情、疫情,河南理工大学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统筹防汛战疫,共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迅速行动压实“责任链”。学校及时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师生;通过办公系统、企业微信等平台连续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导压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带领工作专班,深入校园各个重点防控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落实措施筑牢“防火墙”。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学校大门进出管理,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人员外出、返校审批制度,精准排查学校师生员工近期活动轨迹,为近期去过风险关联地区的师生集中组织核酸检测;配备足量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全面防护和消杀,确保无任何死角漏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持续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宣传引导实现“全覆盖”。学校及时通过校新闻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视频号短视频平台,以及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向全校师生宣传更新疫情防控形势和省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家提高防控自觉,增强防控能力。


  (河南理工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