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强化“快严实”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1-08-06 18: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河南城建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快、严、实”的要求,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从“快”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制定师生健康、教学等7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工作方案,着力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体系。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健全校、院、系“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一日一排查、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从“严”抓好管控。严查师生去向。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防疫、防汛、防溺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郑州市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跟踪排查的通知》《关于做好郑州市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跟踪排查的通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师生员工排查和信息上报、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排查上报,准确了解教职工动向,确保疫情可知可控。严格门卫管理。学校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入口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出示健康码和检测体温。对来访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测温等要求。严格工作督查。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对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工作落实情况、门卫值班值守情况、校内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不定时进行监督检查,着力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从“实”教育引导。做好宣传引导。构建校园网、“河南城建学院”学习强国号、微信微博抖音等于一体的全媒体宣传格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持续开展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挖掘宣传防汛救灾和抗疫先进事迹,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帮助广大师生在暑假期间科学管理疫情以及汛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保持健康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学校第一时间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积极帮助师生解决有关疫情和汛情的心理问题。


  (河南城建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