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快速响应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8: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全面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快速启动应急机制。7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通知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主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坚决落实河南省、郑州市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紧急激活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尽职尽责、高质高效组织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防控办实施日例会制度,动态研究疫情防控工作,8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分工负责、落实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


  切实加强校园管控。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把校园和家属区入口关,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不进入”,所有通行人员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师生员工凭校园卡通行,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加强留校学生的健康状况监测和日常管理,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师生非必要不离郑。严控校园和家属区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校内人员流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精准掌握各类信息。落实专人负责摸排统计、疫情监测、信息上报等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师生、在校务工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密切关注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师生,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返程。加强与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通畅与共享,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变化,作出准确防控应对,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加强联防联控联动。根据全省及郑州市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学校防控措施,注重加强与属地部门、校外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强化内外联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积极采购口罩、酒精、84、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保证充足到位。加强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时刻关注疫情、汛情和舆情,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严禁组织集体活动。教师招聘、雅思考试、外出培训、实习实训等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回家探亲等请假事宜严格审批,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清醒看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尚未接种疫苗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持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