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工程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抗洪救灾显担当

2021-08-05 15: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洪灾发生以来,新乡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多方动员、履职担当,践行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新乡市抗洪救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加强领导,成立防汛工作应急小组。由新乡工程学院院长挂帅担任组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部署工作,及时开展防汛救灾。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有力有序地做好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工作,保障和维护了校园的财产安全。


  冲锋在前,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学院防汛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的号召下,广大师生党员多次参与志愿活动:在内涝严重的牧野湖畔,身肩沙袋加固堤坝;带路救援队深入凤泉区秀才庄等重灾区涉险运送救援物资;跟随志愿团队协助转移受灾群众,响应有关部门倡议捐赠生活物品,组织志愿者在市体育中心装卸捐赠物资,等等。师生党员们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扶危济困,关怀慰问补助受灾学生。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骨干的“上传下达”作用,主动与受灾家庭学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其受灾情况及生活情况,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慰问和安全教育,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受洪涝灾害严重地区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发放的通知》,并通过多种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激励和温暖,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应急宣传,增强应对灾情处置能力。及时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向全院师生员工普及在汛情灾害时如何自救互救等避险攻略、暴雨灾害后如何防范传染病等健康安全知识等,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做到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全覆盖,大大增强了师生的紧急避险和处置风险能力。


(新乡工程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