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参与郑州市市政道路灾后探测及隐患排险工作

2021-08-05 15: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我省由于多年未遇之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导致城市遭受洪灾。洪水的积压、冲刷使排水管网管道破裂,形成隐形坑洞,进而引发部分路段道路坍塌,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01级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毕业生董超,现为深圳安德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及时关注灾区情况,在了解到郑州出现多处塌陷、断行情况后,判断市内道路可能存在众多安全隐患。为了给饱受洪水摧残的灾区一份温暖,给郑州人民安全出行一份保障,董超迅速组建团队,不顾舟车劳顿,日夜兼程,携带车载三维探地雷达车系统等先进仪器千里驰援郑州,在河南城建学院教师王小召及校友余睿、裴金声等的积极协助下,义务承担了二七区50条道路、荥阳市18条道路及部分区域的道路地下空洞隐患雷达检测工作,夜以继日,排患除险于细微之处,以先进技术手段和极快的速度,排除了道路中所有隐藏的威胁群众安全的危险。


  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40余条道路的探测,发现数十处隐患,为郑州人民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河南城建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