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2021-08-02 11: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7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培训视频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招生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刘刚主持。


  毛杰深刻阐述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扎实做好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重大意义,就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管理及“特岗计划”实施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她指出,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广大考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特岗计划”各项实施工作,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实效。她强调,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规范考务管理、落实保密措施、防范集体舞弊、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规范有序实施。


  朱俊峰在讲话中指出,“特岗计划”是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教育专项人才支持计划,是我省选拔农村教师的重要渠道。切实加强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安全工作,防范考试工作中违法违纪现象,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是我们广大考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他要求,考务工作者要本着“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宗旨,为特岗教师招聘的考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一要强化依法治考、从严治考意识。切实加强对考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建立健全考务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治考,依法行政。二要明确责任主体,抓好任务落实。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三要完善考务细则,做到规范有序。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切实做到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定办事、按程序办事。四要加强防范,确保考试考务安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省教育厅选派的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巡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教育局、教育考试机构以及招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特岗计划”设岗县(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今年全省共设置特岗教师招聘岗位1.8万名,招聘考试(笔试)将于8月1日举行,新招聘特岗教师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时上岗任教。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