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36 【浏览字号: 来源:
各普通高等学校:
 
  按照本年度工作部署,省教育厅决定启动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以下简称“著作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
 
  2.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并能带来较大社会效益的应用研究;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和译著,不含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著作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文字精炼、标注规范,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无意识形态问题。
 
  2.著作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在编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且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多人合作完成的须以第一作者名义申报。
 
  3.申报项目必须已基本完成研究任务,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
 
  (1)已得到其他项目资助和出版资助的成果;
 
  (2)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
 
  (3)已出版的成果。
 
  三、申报限额
 
  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双一流高校每校不超过5项,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每校不超过2项,其他高校每校不超过1项。
 
  四、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并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具体申报办法和程序如下:
 
  1.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打印《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请评审书》(见附件1),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给学校科研管理部门。
 
  2.学校科研管理部门须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申请评审书》一式3份;已完成的书稿1套(匿名,不得出现姓名、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申报一览表》(见附件2)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须同时发送至邮箱:jytsyc@haedu.gov.cn。
 
  3.报送时间:2021年9月2日,报送地点:郑州市格瑞芙酒店(郑州市金水区农业南路祥盛街交叉口向西200米)。
 
  五、出版要求
 
  评审确定的优秀著作统一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录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卓越文库。
 
  教育厅社语处联系人:张 娇 0371—69691987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