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10:39 【浏览字号: 来源: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史学习领导小组7月份工作安排,7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全处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传达了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通报了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及近期我省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每位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和解难题、办实事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交流研讨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警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岗位职责,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会上,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李班传达学习了郑邦山厅长近期的讲话精神:一是赶考答卷要清醒;二是强抓机遇要行动;三是坚持标准要结果;四是用结果检验作风和本领;五是冲破束缚要解放。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发扬学生处优良工作传统,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二要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常怀敬畏之心,严以律己,带好队伍,在工作中算好政治账、感情账、经济账;三要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学生处工作实际,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内涵建设,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共同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