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赴三门峡等地督查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36【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赴三门峡等地督查学校防汛救灾工作


  7月2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率队赴三门峡市及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督导检查防汛救灾等工作。


  李金川一行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卢氏县徐家湾乡中心幼儿园和中心小学,深入到食堂、宿舍、排污泵站等处仔细查看因灾损毁的教学建筑、设施设备情况,并与部分教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该县面对防汛救灾严峻形势,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灾后自救、抢运教育教学设备及淤泥清理、受损建筑物警戒隔离和应急救助措施。李金川还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工作进行调研。


  在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李金川一行在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微型消防站、铁道综合实训演练场、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在学校防汛物资储备库,李金川详细询问防汛沙袋、清淤工具等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汛工作进行强调。


  李金川指出,近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烟花”影响,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组织专人值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备足防汛物资,保持下水管道通畅,坚决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维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对各中小学校灾后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尽快完成因灾损毁的教学建筑、设施设备的评估和修复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日常防疫管理和清洁消杀,确保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灾后无大疫,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三门峡市和洛阳铁路信息工程学校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检查。


  (督导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