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5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举办

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举办

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举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7月5日至15日,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在开封举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开封市中职学校师生代表表演了精彩节目,展示了开封的人文魅力和中职班主任的风采。


  陈垠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职业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水平的检验和班主任专业能力的考查,对于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专业化的中职班主任队伍意义重大。


  陈垠亭对中职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自我,塑人格,做有仁德的引领者;二是勤学习,勇进取,做有思想的行动者;三是勇担当、敢作为,做有活力的教育者。他要求所有参赛队伍和老师要充分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中职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班主任队伍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为我省职教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大学承办,共有146个团队、4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