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快速反应,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8 11: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17日至22日,新乡市出现特大暴雨,降水量超过当地有气象记录的历史极值。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主动担当、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平安和灾区群众生命安全。


  提前部署,强化事前预防准备到位。学校制订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明确指挥体系、应急响应、保障措施等,提高各单位对洪涝灾害的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保证防洪抢险、减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后勤处、后勤管理服务公司等部门全面排查各类险情和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制定落实应对措施和预案,及早进行整改,坚决避免重大险情隐患。实行24小时无缝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三级值班制度,形成规范、高效、专业的防汛值班体系,保证汛情信息和调度命令的畅通,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坚强组织,强化事中迅速应对到位。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校领导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到各个地方实地查看雨情,及时排查灾情隐患,研究处置措施。党员干部面对灾情,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始终站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救灾工作。学校百余名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防汛救灾中。防御应对有力有序。值班人员冒雨疏通校内积水严重的下水口,防止校内大量积水;后勤处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和保卫处人员想方设法、连夜抢修学校综合楼地下车库管道;后勤服务公司人员组织返家途中教职工帮助搁浅车辆推至安全地带。风雨面前,学校筑起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共御灾害的强大防线。


  靠前支援,强化配合防汛大局的担当。在新乡卫辉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危急时刻,学校服务大局,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开放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卫辉校区成为临时避难场所,为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提供休息场地和生活保障。截至7月26日,共安置受灾群众6000余人,安置部队官兵1000余人。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