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7 10: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当前,我省多地汛情严重。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切实把防汛工作当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过硬的作风、坚强的战斗力进行措施再梳理,责任再传导,工作再落实。


  7月12日,学校下发了《关于下达安全隐患整改任务的通知》,对查摆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严肃整改,坚定决心,一改到底,彻底消除隐患。7月23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暨防汛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当天,学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学校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了《关于成立学校防汛救灾指挥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始终把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加强安全防范和教育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切实防范措施,加强服务和教育管理,高度重视各类培训、留校学生、学生实习、实践以及实验实训室等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规定,明确责任,确保学生安全。三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务必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责任措施等方面高度重视,针对前期安全隐患排查的结果按期整改到位,对重点问题、区域再次排查,动态调整台账。四要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紧盯未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旧隐患彻底清零、新隐患做好预案,切实把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统筹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站在防洪救灾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发挥旗帜引领、激励前行的作用。六要加强领导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做好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组织纪律。加强对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师生的关心关爱,及时发现、注重宣传、表彰先进典型,大力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