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邦山厅长到省教育厅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工作

2021-07-25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邦山厅长到省教育厅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工作

郑邦山到省教育厅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工作


  7月2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厅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工作,看望连续加班多日、承担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任务的财务处同志们。郑邦山充分肯定大家舍小家、保大家,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


  郑邦山指出,关键时候需要正能量,需要主心骨,各教育防汛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育系统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开放学校成为临时避难场所、为救援队伍和受灾群众提供休息场地和生活保障,在灾难面前贡献了教育力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锻炼了队伍、凝聚了人心。


  郑邦山强调,目前部分地区汛情依然严重,防汛救灾任务依然艰巨。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保生命安全,践行“两个至上”,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保基本供应,千方百计保障好在校师生饮水、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三是要充分研判、科学防范次生灾害发生,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深化“把灾难当教材”教育,倡议全体师生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以亲身参与产生情感共鸣,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五是要做好舆论宣传,挖掘抢险救灾中的典型事迹、人物,讲好教育防汛救灾故事,充分宣传,倡导正能量,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财务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