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赴部分高校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2021-07-23 21: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赴部分高校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赴部分高校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近日来,我省遭遇特大暴雨,导致部分学校受灾严重。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对全省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


  7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部分受灾高校进行实地慰问和指导,听取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由于道路积水较深,无法到校调研的中原科技学院、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刁玉华与两校主要负责同志通电话,对学校采取的防汛救灾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学校要确保在校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师生吃住有保障,尽量减少水灾造成的损失。


  刁玉华指出,要首先全力保证学校师生人身安全,保障在校师生生活,千方百计尽快恢复供水、供电,对进水的校舍等建筑物抓紧采取措施排水,尽量减少财产损失。要加强教育疏导,鼓励师生克服暂时困难,正确面对灾情。学校之间要互相帮扶施救,有条件的学校组建自愿队伍,展开自救互救。要吸取经验和教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


  (财务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