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启动

2021-07-20 10: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启动

“走进中原·感知中国”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启动


  7月12日,由省委外办、省教育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2021国际留学生河南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来自16个国家的22名在华留学生参加,包括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部分获奖选手及省内高校留学生代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走进中原·感知中国”为主题,组织留学生走进郑州、新乡、汝州等地,参观企业、高校、乡村,并开展短视频比赛活动,使中外学生展示本国文化和自我才华。通过互动交流及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帮助留学生全面了解河南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实地见证我省历史变迁、厚重文化、创新科技、乡村振兴等发展成果和未来愿景,使留学生能更客观地讲好中国故事和河南故事,成为中外播种友谊的使者。


  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搭建中外青年交流互鉴的平台,推动留学生知中国、友中国,让更多中外青年加入到中外民间友好的队伍,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