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调研指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相关工作

2021-07-19 15: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调研指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相关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调研指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相关工作


  7月14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到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专班办公室,调研指导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相关工作,听取省住建厅、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有关工作汇报,并与专班工作人员就相关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探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尹洪斌指出,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工作部署,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大工作决策。在工作专班的努力下,我省完成了对纳入国家治理台账的1388所幼儿园的治理任务。他强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增加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尤其是公办资源的重要途径,我省公办在园幼儿占比仅为33.42%,与国家要求达到50%的目标差距较大,与人民群众对享有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的期盼还不匹配。要坚定不移地推动治理工作,保持专班不撤、力量不散、力度不减,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绩。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保持现有体制机制,住建部门牵头,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全力配合,形成合力,对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既要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的整改“回头看”工作,又要研究制定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


相关文章